close

早上醒來,聽著雨聲跟雨打在棚子上的聲音,不知怎的想起顏色這首歌。

這首歌在我喜歡的76歌曲裡,不是在名列前矛的群組,當然我認得他,前奏出來我知道啊就是他,只是想不起來名字,該說我對很多很多歌都這樣:Hello, I "heard" you, I know you, I knew you, I think I can remember your name....(REM的Pop Song 89不是這樣用的XD)

好,我只是想說,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他。

也許那樣低調的開頭讓我想起雨天,還是雨天的早晨像顏色的開頭?或是因為整首歌有著灰色成塊如雨雲的顏色,像手撕毛邊邊的灰色棉紙,冷色調但觸感溫柔暖暖的;吉他低低的開啟,歌聲與鼓一起展開,貝斯沉沉的舖著漸漸變明顯,好聽的低音們交織在一起,然後電吉他的噪音音色帶入,鈸與小鼓聲提高了音頻平均值...噯每個聲音都很喜歡,當個樂迷是可以花心的吧?

應該是貝斯大鼓FT跟阿凱的聲音讓我在這個陰雨天想起他的。

...但是歌詞有閉上眼閉上眼或是假裝熟睡的時候,不表示可以在陰雨的早晨賴床。


ps以前都沒發現顏色長過八分鐘,因為編曲的變化讓人不會覺得膩或無聊:)

--
最後還是正經不下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