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記者進入「城池」,應該是快要開始了吧,記者們還沒事可做,拍著第一排的觀眾。
然後開始了。

樂手們一一上台,DJ很年輕,光頭的鼓手非常年輕,右方的鍵盤手年紀不小,穿著整齊的西裝,所有人都照自己的意思穿,一點都不整齊XD。Björk會怎麼出場呢?這時一排穿著奇裝異服的管樂隊出場,大約十幾個人,站到那排旗子的前面;舞台角落站著一個戴閃亮大帽子的小個子,Björk,全場(大概,我站很前面不能確定)歡呼鼓掌。

第一首是新專輯的Earth Intruders(大概),第二首Jöga第三首Hunter,Björk很快的嗓子完全打開,聽眾也非常興奮,Jöga、Human Behaviour、Hyperballad都有自發的合唱,這麼多不同國籍、連彼此長相都看不清楚的歌迷一起合唱,感覺真的很好;雖然剛開始跟R.E.M.時一樣,聽眾對舊歌比較有反應,但Björk(看起來)毫不在意跑來跑去的又唱又跳,最後不管新歌舊歌大家都一樣的沸騰。

Björk幾乎每首歌結束都說謝謝,說了好幾次謝謝香港等等。她想說粵語的「多謝」但講不出來,只發出「tom」的音。

歌單我當然列不出來,大概有這些?(一定有錯吧,因為聽到後來太激動了,失憶)

Hunter (Homogenic)
Army of me (Post)
Huamn Behaviour (Debut)
Hyper-Ballad (Post)
Joga (Homogenic) (大家一起跟唱以上三首時幾乎要哭了XD)
All is Full of Love (Homogenic)
Cover me (Post) (所有人都靜下來聽 很厲害)
Unravel (Homogenic)
Bachelorette (Homogenic) (又快哭了!XD)
Pluto (Homogenic) (天啊為什麼可以這麼好聽!!) (最後的)
Isobel (Post)
Unison (Vespertine)
Pagan Poetry (?) (Vespertine的比較不確定)
Who is it (Medulla) (是我聽最少次的一張^^bb)
Oceania (Medulla)
Earth Intruders
Wanderlust
The Bull Flame of Desire
Innocence
Vertebrae by Vertebrae
Hope
Declare Independence (現場版超超超棒的!!) (最後的)

安可兩首,我記憶有點混淆了,總之標「最後的」那兩首是比較後面的。結束時,舞台兩側噴出非常非常多的白紙片,下個沒完沒了,聽眾情緒也沸騰到最高點。結束後許多人徘徊不去,把滿地紙片當雪景在拍。

Björk保養得很好,連唱一個多小時,聲音都很棒,沒有一絲絲疲累的樣子,這已經是巡演的中途了耶!!女神!經過這場的洗禮,小的終於明白,她是貨真價實的女神啊!!m(_    _)m

DJ超亢奮的,有一首他拿出奇怪的道具,實在不知道是什麼,會有亮點隨著節奏跟曲調跑動,不過觀眾這面也亮有什麼意義嗎?讓我們知道他的玩具有多炫?XD

管樂隊樂手全是女性,她們很重要因為Björk很多歌都有管樂演奏,除了演奏,還要和聲、跟Björk一起跳舞,好可愛,吹低音號那位非常辛苦。

鼓手我看不太到;右邊的鍵盤手在最後的安可曲裡,戴上Björk的大帽子,跟Björk、管樂隊跳成一團,台上台下都快瘋了。

演出開始前,有廣播說演出時不可以攝影,但因為記者們站在我這區前方,趁亂拍了兩張;Hunter唱完,Björk說請大家從現在起不要再拍照,我覺得睜隻眼閉隻眼讓大家拍了三首,實在非常大方,該收手了,警衛也開始干涉,但還是有人在拍。前方的女孩讓我覺得她似乎對Björk沒興趣,但是拍個不停,我真不明白,讓我更不明白的是,附近的在地人都沒什麼反應,最後最後才稍微動起來。

最不明白的是,竟然沒有賣周邊!我換了一堆現金要開的啊!!

演唱會很棒很成功,但也很不好,因為害我到今天都沒法子聽任何音樂,而且一聽Björk就想哭。


--
非常謝謝那位幫我照相的印度女孩,對不起我的反應好呆,當時沒有好好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