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神是誰?Björk
領到票了終於可以放心,雖然看到Björk演唱會的宣傳海報,想說離場時再照;領票時,服務櫃檯上放著精美的演唱會宣傳品(雖然我後來拆了才知道有多精美)。

會場入口面積很大,分成A、B兩區兩個入口,A區780港幣,B區580港幣?香港跟日本都是分成兩區、不劃位的站票。七點出頭,兩處都排了100多人左右,我因為從三點多在飛機上吃過點心後都沒吃沒喝,一點都不想聽到一半就被抬著出來,還是先吃點東西。價格跟機場差不多,付錢付得沒啥感覺。吃完水果沙拉便加入隊伍,這時應該還沒有300人吧?

管理秩序的人員讓聽眾排成一排彎曲的隊伍後,再拉線隔成許多小區。安心下來以後覺得好累,竟然出現「就這樣一個人跑來香港真是白癡透了」的喪氣念頭,於是把MP3拿出來聽,聽的是,1976的愛的鼓勵,才到明天就振作起來了,哈哈。(不選R.E.M.因為可能會讓我想起上次來香港的情況然後對比這次……)

很快就開始放人入場了,會場沒開燈看不太出來多大。我原本打算站PA台前方,不過這樣我就只跟B區差一排了orz,看看舞台前方茂密的黑森林裡有一塊高度較低,林相較不茂密,我就厚著臉皮侵入那區,很幸運地站在第二排。

那區域偏左,但還不至於離左側音箱群太近,都是在地人,右側則是白人。舞台同樣沒開燈,完全看不出來布置如何。七點40多分,開始有人在台上走動,快八點,有人在檢查裝置(?),然後,有人上來插旗子,同時測試燈光。

舞台後方掛著幾面大旗,左邊有鍵盤、鼓,稍微靠中是DJ台,右邊有鍵盤,看不太清楚,每個樂器旁都插一面大旗,舞台兩邊各插一支四面旗,右邊至中央一處空位,插著一排旗子。台上看得到的就有三台蘋果,舞台下也至少還有一台。

台下不時爆出歡呼,有段時間大家一起在黑暗中,呼喊著Björk的名字。當然我不能確認是否當真全場喊,但這真是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