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看天氣好,想去新店銀河洞步道踏踏青。

到了捷運新店站,發現報紙沒寫清楚,並不是往大崎腳的車都有到銀河洞,要搭新店-坪林的公車,事先不知情,沒有預先查時刻表,"假日60-90分鐘",很好,都來了總不能逛逛新店家樂福便打道回府,等吧。


到烏來的公車都過去四班了,終於等到車;但司機先生開得超開心,一直到我自己覺得不對勁,上前問銀河洞過了沒才下車,已經過了七站左右。

......山區公路的七站是多遠呢?總之我從十六份子站往回走。


因為天氣很好,我也不討厭走路,只是對司機有點不爽(我可能可以用20元從新店直坐到坪林),因為意外增加的路程,也擔心飲水不夠;沿路亂拍亂照好不開心,約一小時左右,終於走回銀河洞步道入口,但水真的被我喝掉大半了,糟糕,非常糟糕。

走進銀河路開始爬坡,我似乎有點中暑?但流了很多汗又不太像,勉力走走停停到了階梯處,雖然沒風但空氣陰涼,奇怪的是,我仍然流很多汗且走不動,努力走到銀河洞瀑布時,我覺得自己不行,兩手發冷、流汗的狀況不大正常、開始暈眩,估算一下,連走原路回去能不能好好走都沒信心,遑論繼續往上爬,只好放棄回頭。


真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明明坡度不算陡,還是低海拔山區耶。路線圖標單程約32分鐘,我來回差不多四十幾分鐘,也許我走太急了?


因為三點多有遇到一班下山的公車,我知道四點多的現在不必等太久,拍拍高壓電塔跟天空,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