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我醒了,睡不到三個小時。
接下來滾到六點都沒再睡著,只好認命起床;天已經微亮,打開電視,足球台在播英超球隊的比賽,看看旁邊這麼大面的落地窗,越看越有古怪,拉開窗簾,外頭竟然有個小院子。

院子耶!真不愧是五星級啊!    ←鄉巴佬…
在這抽煙一定很舒服,才不要在屋子裡抽燻自己哩,馬上泡咖啡外加天堂鳥。Capri極細煙真的很細,煙紙又薄,這算不算是高級工藝?可是,沒人告訴我它是涼煙……頭一次買涼煙說。不過在戶外喝咖啡的感覺真好。

玩夠了(一個人也玩不了多久)回屋裡看電視,依然是英超。決定去逛逛酒店跟機場。

雖然時間還很早,機場的店家已經在做生意了,胡亂買些小土產,反正本來要在演唱會敗家的沒敗到。在一家甜甜圈店買甜甜圈跟chai,帶回小院子吃。甜甜圈還不賴不會太甜,印度奶茶也不錯,不過這也可能是小院子的存在讓人心情大好的關係。這間酒店每層大約近百間房間,分成兩區,但是只有我住的這層有院子。

整理一下行李,決定提早出門。中環離機場快線香港站很近,雖然我其實比較想去運動街,但實在太趕了。

循指標上中環電扶梯後,很快就找到上次喝絲襪奶茶的蘭芳園,想說逛一下再回來喝吧,去找超好吃蛋達。但是,憑我的記性怎麼可能找得到,雖然買到還不錯的,我想吃的是上次買的那家啊!!

亂走走到香港動植物公園,入口處有株非常大棵的白玉蘭老樹,裡頭有動物園,多半是靈長類;有一處因為闢了個小水池,有很多鳥跑來洗澡整理羽毛,看到幾個香港當地普遍的鳥種:麻雀、相思(暗綠繡眼鳥)、紅耳鵯等等。相思大概跟臺灣的綠繡眼差不多,頂多亞種的差異?紅耳鵯跟白頭翁同樣是鵯科,因此剛看到時就覺得fu好像白頭翁,雖然牠們有頭冠、長得圓滾一點。

離開時在路上遇到鵲鴝,雌雄都看到了,也是香港常見鳥類,臺灣地區好像只有金門有。

亂繞一大圈經過藝穗會又經過蘭桂坊不小心敗雙crocs後,蘭芳園人山人海,嗚嗚應該一到就先喝一杯的,現在也只能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兩點多,手忙腳亂把蛋達以外的東西塞進行李箱,check out。

去機場辦登機,因為時間太早(還有三個小時),哪個閘口都還沒排出來。國泰的服務員似乎是印度裔,一看到我的護照後直接切換成普通話,服務親切。順道一提,跟2005年相比,說普通話這回事更普遍了,聽得懂的人也更多。

隨便吃點東西後,我就進禁區找卡七去。竟然沒卡七只有卡五,真失望,很好奇卡七怎樣呢。這是第一次在機場買煙,也頭一次買整條的,不小心好奇買一小盒古巴雪茄,啦啦~~~

飛機起飛時天已經暗了,爬升到平流層後,西方天空還有點晚霞餘光,雲雖暗,層次卻變得分外明顯,機翼末端也反映著微光,可惜我是要往東飛的,很快的連那點餘光都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